有人说除夕不能吃这个,寓意不好,可做好怎么看都是喜气洋洋的呀

有人告诉我说大年三十晚上不要吃虾,不吉利!要不会虾米一年。哈哈哈,这也太迷信了呀,过了除夕总可以吃了吧。其实大虾红艳艳的多喜庆呀,哪里会不吉利。而且又是高蛋白,总比吃小猪佩奇健康吧,你说是不是。

现在春节家里大鱼大肉一定都少不了,太油腻的反而吃不下,咱就不烹炒煎炸啦,简简单单、健健康康来个蒸大虾,少盐少油才是王道。今天就看看我的这个蒜蓉蒸开边虾的做法,过年吃其实最适合,看着就吉利,红红火火、和和美美寓意够吉祥吧,这回可以放心大胆的吃了吧。

原材料:

海白虾(我用的是厄瓜多尔的海虾)新鲜皮薄,粉丝3把(这个有点多,我实在是喜欢吃粉丝),蒜一头

做法如下:

1.大虾洗净去须,用剪刀破开虾身,去除虾线。虾身尽量开大些,以便涂抹蒜蓉。边上再剪几刀,防止虾蒸熟卷起不好看。

2.蒜去皮切成碎末,我是用榨蒜器弄的,这样非常细小。

3.粉丝用温水泡软,浸泡半个小时以上。

3.蒜蓉用油爆香,微微变色即可,不要时间太长,以免有苦味。

4.炒好的蒜蓉里面放入花雕酒、生抽拌匀。我喜欢用蒸鱼豉油。

5.找一个平盘铺上粉丝,再以中间为轴放上大虾,将蒜蓉均匀涂抹在虾肉上。粉丝可以很好的吸收蒸虾时虾析出的油脂和汤汁,让粉丝更加美味。

6.开蒸烤箱使用纯蒸功能,调到100度蒸蒸汽大火蒸个十分钟就大功告成啦。如果没有蒸箱用蒸锅也可以,是不是太简单啦,不动手做都不好意思吧。

这个菜上桌绝对不会有人说不吉利吧,多么喜气洋洋,看着都能勾起食欲,就不要说混合了虾和蒜的香气啦。粉丝我都能吃一大盘,味道实在是太赞啦。

鑫雨霏霏,美食名博,多家平台签约作者,每天分享健康、简单的美食,关注我,第一时间掌握美食资讯!如果你喜欢,欢迎转发,点赞,收藏,让更多爱美食的人一起分享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