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适合冬天吃的一道快手菜,不炒不炸,五分钟就做好,味香特好吃

最适合冬天吃的一道快手菜,不炒不炸,五分钟就做好,味香特好吃

天气是越来越冷,食欲是越来越好。不知不觉腰围就粗了不止那么一点点,但是还是抑制不了想吃的食欲。想吃也就罢了,偏偏想吃肉。家里又没有矿,所以不得不改变一下饮食习惯。恰巧在冬天的时候也就是金针菇上市的季节,而我对于金针菇这个食材又非常的喜欢。

所以就多多做点金针菇吃吃吧,金针菇在现在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火锅及肥牛锅。其实金针菇还有非常多的做法并且很好吃,例如今天分享的这一快手菜做法就是其一。制作虽然简单但是味道可不含糊,这得等你做了品尝了才会了解。

在金针菇上市的季节也是营养及口感最好的季节,那能不吃了!金针菇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矿物元素等经常食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力,所以趁着大雪的节气买一袋做个品尝一下吧。

响油金针菇

食材:金针菇1袋、干辣椒3个、青葱1根、蒜瓣3个、蒸鱼豆豉汁2匙

【制作步骤】

步骤1:金针菇是我很喜欢的一种食材,目前在市场有黄和白的两种金针菇。两种金针菇不仅颜色不一样味道和口感也完全不同,个人认为白色的金针菇比较适合作为火锅的方法食用。而作为炒或其他的做法,黄色的金针菇会更好吃一些。至于使用哪一种制作取决于您的爱好,在把金针菇买回来之后取出其根蒂并清洗干净滤干备用。

步骤2:辅料所需的食材并不是很多,辣椒的使用请根据自己的爱好去添加或者减少。

步骤3:锅热适量的水煮开,倒入清洗干净的金针菇进行焯水。把金针菇焯熟之后,挤压去水分装入盘中。

步骤4:然后把之前准备好的辣椒碎、葱碎、蒜碎撒在上面,锅热适量的油待滚烫之后淋泼在上面。

步骤5:最后再淋点蒸鱼豆豉汁即可上菜,非常好吃的一道金针菇做法。

温馨小贴士:

1、金针菇的根蒂剪除之后,要清洗干净。

2、辣度根据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去调整

3、热油淋泼的时候注意安全

关注豆帝煮,随时掌握美食发布最新动态。这里有你喜欢的各种美食制作,内容包括家常菜、宴席菜、地道小吃、养生煲汤、烘焙制作等。全线打造助您成为一位真正的美食家!

此图文作品系豆帝煮原创发布,严禁不良自媒体搬运及盗图,作者保留法律追诉权特此声明。

留言